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抖M变态干物女hydepunk

无资源只有感想的腐窩

 
 
 

日志

 
 

理不尽な熱情  

2013-10-06 19:59:27|  分类: BL小说感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理不尽な熱情》
【高级董事总经理x社会记者】原版小说扫描有(TXT无)

著:

イラスト:小山田あみ

矢上達之(受)
浅倉誠吾(攻)

不得不说这是我见过小山田桑最糟的插画作品.....嗯不过大家请不要退缩...这本小说的内容还是很不错的....
首先解释第二行的角色职业....唉~ 怎么最近读的小说里的人设职业都那么难翻啊 = =....一下人形作家一下专务的.....虽然我懂是懂可是直接翻成中文是很难的啊......
首先谷歌大叔帮我翻译的“专务”中文是高级董事总经理......囧....嘛嘛~ 就是那类的形象.....大家懂那个气势和地位就好......
还有受君是ルポライター....也就是专门写reportage(ルポルタージュ)的记者.....嗯 好在日文大多数用的外文词都是英文或欧系的....而我又刚好懂这个来自法文的reportage.....(不过偶尔看到德文词的时候我是真的对单词的意思摸不着头绪)....呃 偏题了.......总之受君的这个职业是专门拿社会问题当做题材来以客观的方式描述给读者的记者....所以能在杂志或报纸上刊登 但同样的也能出书....在这个小说里矢上在回到日本之前就是写过一本关于美国一个成功企业家的书.....而这次回到日本的题材想用誠吾的公司....
以上大致介绍.........接下来感想.......
虽然没什么不好可是我对这小说某个地方有点不满......从头到尾都是以矢上的视点描述.....完全不知道攻君在想什么.....而矢上又从一开始就被誠吾给吸引了....所以除了结尾以外一直让人感觉矢上单恋着誠吾而且是爱到无可救药......
嗯 不过也多亏这一点攻君才会保持着那么酷的形象............其实我大多数是对攻君很不满!!!....开头矢上碰到誠吾的时候那个描述让我觉得非常赞!....什么长发啦...像个海盗啦....倒三角的体型啦......结果插画里根本就是一个普通人! = =......封面上那张大概是攻君最赞的画了.....除了那个以外其他插画里誠吾都看起来像个普通人.....也没霸气 更没什么海盗的感觉.......
好吧.....非要说的话这个作品败在插画上........小山田大神您竟然也会拖人家后腿......
我突然发现我到现在都还没进入正题 = =.............
人设方面其实还可以......矢上是同性恋可是并没有娘.....也没什么傲娇......就是一普通男人.....公私分明(态度方面啦).......对自己的感情有自觉可是也会好好的隐藏(虽然还是被誠吾发现了 XDD).....对自己的欲望很诚实......床上功夫很赞 XD 尤其诱惑人的时候 >////<......
当然也没那么窝囊......自己想查的事就很认真的靠自己查.......被威胁也不动摇......喜欢的人反对自己的搜查当然也还是不放弃.......
是说最赞的就是洸样描述矢上眼中里誠吾的眼神.....像是眼中燃烧的火焰什么的......总之就是各种帅气 XDDD
然后我碰到了很久没见到的药物h剧情 XDDDD......呀~~ 虽然在某些作品里实在是狗血到很无趣.....可是这里就还好......因为人家矢上一开始也有试着反抗 XDDD 谁叫誠吾多事去碰他.....于是矢上受不了了 啊哈哈 >////<
还有就是第二次h......誠吾本来是打算用h来逼矢上透露情报的......结果完全没得手.....于是矢上这种顽强的地方我也很喜欢.....
还有还有!...这一点小说里并没多说些什么可是这些小细节我也很喜欢:誠吾嘴巴有点毒.....所以开头的时候动不动就会说一些伤到矢上的话....虽说表面上没怎么让誠吾知道可是旁白里描述矢上的心揪了一下或稍微有点刺痛什么的我很喜欢........平时被别人说什么都不太会在乎....可是偏偏被喜欢的人说就会受伤......
嗯......誠吾没怎么出场所以关于他我也不能多说什么.....可是多少有点感觉他在矢上面前装酷......嘛~ 也有点年上要面子的感觉......虽然对我来讲不是完美的攻不过其实还是蛮不错的形象啦....(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了 = =)
剧情方面我很喜欢这个矢上调查10年前父母之间所发生的事这样的设定.....虽然不足当读者的(推理类)点心...可是一直在行动中那样的感觉很赞......
不过最后查出来之后明明誠吾应该很辛苦的....结果却只有矢上哭.....你这攻的设定真的太无破绽到让人有点讨厌(你够了 = =....不要再责怪誠吾了....人家并没有错)......
最后强调.....虽然我说这小说毁在小山田大神的画下....可是这位大神的画风还是无话可说的.....只是插画没有表达出攻君的那个形象而已......嘛~ 不过这多少也只是我个人意见.....
还有就是......感觉这种“对欲望很诚实的受”我最近好像看到好多 囧....像是这里的矢上,同作者的《好みじゃない恋人  》里的香月涼,《意地っ張りたちの都合》的九条貴之.......于是....大家换一个故事发展方式可以么 = =...........
嘛~ 总结:还算可以的作品.....非常不错.....博主推荐...


虽说我下载到的小说扫描少了一页 (气死我了)....不过还有特典小册子.....
小册子的内容是主角两人看到对方和别人在一起(矢上是和义父...誠吾和漂亮的妈妈桑)互相吃醋....不过两人都是很成熟的所以误会马上解开了.....两人在矢上家很love love....
读了这一段才会觉得誠吾也是很喜欢矢上.....因为他会嫉妒矢上和别人在一起....然后在他家也是很安心无防备的状态.....
可是说实在的从他的态度上真的看不出他的情意.......还好他会将嫉妒这种感情说出口....不然矢上就真的很可怜了....一定会很不安的吧.....XDD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